shuho

关于英二的个人理解

布冬虾:

看完十三集哭成狗,好像又明白了什么,写一下,照样是严重剧透,太激动了可能逻辑有点问题,没看完结局不要点开。
13集里亚修和欧沙决斗,底下一帮人在观战,人们只关注决斗的输赢,并不关心亚修本身怎样。只有英二在下面喊出了饱含关切的那一声“亚修”。包括之前的我在内肯定有很多人在这里埋怨英二是个搅屎棍,害的亚修受伤。
但是这也恰恰说明了别人对亚修的关心,不敢也不会到达英二这种程度,在别人眼里,亚修是魔鬼,是竞争对手,和合作伙伴,是要超越要打败的人,而唯独在英二眼里,他是朋友。
没有了英二,谁和亚修庆祝万圣节?没有了英二,谁和亚修一起学习枪法?没有了英二,谁和亚修谈心,讨论那乞力马扎罗的雪?
英二没用吗?是的,他很没用,他既不是久经沙场的警官,也不是调查追凶十余年的记者,甚至他还不如带他来美国的摄影师(这个还有点人生经历),他只是一个19岁的少年,没杀过人,没拿过枪,傻乎乎的,什么也不知道,什么人生经验也没有,相信着世界的真善美。
但是就是这么一个人,撑着破旧的水管跳过了围墙,流着血跑去报警救了亚修,就是这么一个人,冒着生命危险去唐人街帮亚修传口信,在别人都劝他回国时毅然决然的踹开了别人,开车带着亚修跑路了。
这样的人怎么不让亚修动心呢?
他不是跟着亚修很多年的心腹斯齐普,他也不是和亚修有铁打交情的肖达,他甚至不是亚修的手下,他大可以远走高飞,置身事外,但是他奋不顾身的死心塌地的跟着亚修,跟被下了降头一般,跟他颠沛流离,经历生离死别,却又不离不弃,亚修不爱他,还能爱谁?
在一片畏惧,惊恐,厌恶,蔑视,愤怒的眼神中,亚修遇上了他,“我可以看一下你这把枪吗?”是单纯的好像什么都没有的眼神,“好啊”亚修恍惚了一下,就答应了,从此缘分初生,再不分离。
与其说香蕉鱼是一个关于“BL”的故事,不如说香蕉鱼是一个关于“L”的故事,英二对亚修,是恋人,也是朋友,更是家人,无论哪个就说,都是无可替代的。(亚修在昏昏沉沉中,哥哥的脸和英二的重合了,说明亚修早已把英二当作亲人了,英二对他的关切和爱是只有亲人才能有的爱)。亚修失去了哥哥,和父亲距离无比的遥远,而肖达死后,亚修再也没有朋友了。唯一的恋人,唯一的朋友,唯一的亲人,这就是英二。
以下开虐


不过令人心痛的是,我也认为这点暗示是结局,也就是说结局是必然的,不是作者心血来潮报复社会写出来的。
文中多次暗示英二是亚修的唯一弱点,总有一天会害了亚修。而剧情的发展正是如此,英二的一清二白是吸引着亚修的地方,却也意味着他面对黑暗势力时只能束手就擒,所以亚修只能拼了命的一次又一次的救他。而他俩生活环境的不同,造成他们为人处世的不一样,英二去传信的时候压根没想到保密,间接害死了亚修的哥哥,英二在决斗中的那声“亚修”,害的亚修受伤,英二和亚修的结合,只能意味着亚修的软弱,就像坚硬的钢铁混入了杂质,变的不再无坚不摧一样,这对刀口舔血的亚修来说,就意味着死亡。
在18卷的结尾,亚修说要放弃和英二在一起,这也许是他岌岌可危的理智的最后的决定,但是前面都说了,英二对亚修的重要性,没有了英二,亚修怎么活?没有了英二,那便是
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
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!
与其在痛苦和孤单中度过一生,不如在最美好的时候停留下来,让我做个好梦吧。
所以是死亡选择了亚修,也是亚修选择了死亡,也许对于亚修来说,这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(你知道打下这段字的时候我是多痛苦吗,我真的不愿相信,只要有一丝可能,我都不愿相信亚修死了,我好希望有人告诉我我错了,但是如果这是故事,那这就是结局,亚修在这个故事里死了,但是他在我的故事里,在千千万万的故事里还活着)

评论(1)

热度(39)